广元“七五”普法调研组到我县开展实地调研

发布日期:2020-12-28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12月25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方万云一行到我县开展“七五”普法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局长杜培明,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副县长、公安局长罗宏等参加。

1.webp.jpg

图丨方万云一行开展“七五”普法实地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法纪教育基地李榕纪念馆、剑阁职中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剑阁县“七五”普法规划、“法律7+3”、法治文化建设、法治示范创建以及“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实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调研。

3.webp.jpg

图丨调研组查看李榕纪念馆、剑阁职中

4.webp.jpg

图丨范为民对“七五”普法工作进行汇报

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观看了剑阁县“七五”普法工作专题汇报片。范为民对全县“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

5.webp.jpg

图丨调研组观看七五普法专题片

调研组对我县“七五”普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法治氛围浓厚,特色亮点突出,普法成效明显,特别是指尖法治月考、“三养”教育模式、“1234”法治教育工作体系、青少年模拟法庭以及“阳光票决”“道德积分”基层社会治理等经验做法值得进一步挖掘和推广。

6.webp.jpg

图丨方万云提出建议

就下一步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方万云提出建议。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主动服务中心大局,尤其要在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上狠下功夫,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治需求。

科学谋划“八五”普法工作,抓住领导干部、青少年等关键群体,通过“一月一主题”的法治宣传、法治文化打造、法治阵地建设(特别是网络阵地),持续加强宪法、民法典等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宣传,大力培育法治精神,通过“三治融合”大力推进法治乡村创建。

持续强化法治宣传教育的组织保障,切实加强党的领导,构建“大普法”工作格局,创新宣传形式,重点抓好“以案释法”形式创新和普法载体创新,不断健全制度机制,持续推动“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和“法治宣传教育四项制度”全面落实,全面推广基层治理中的好经验好做法。

在启动“八五”普法工作上,剑阁要在学习上再深一步,在实践上再进一步,在谋划上再快一步,在责任上再实一步,为广元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和四川北向东出桥头堡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