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诚在我县调研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

发布日期:2019-10-17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10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诚一行在我县调研农民工返乡下乡创业工作。县委副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大勇,县委常委、副县长王静,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忠银,副县长梁赛及市县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11.webp.jpg

田诚一行先后来到城北镇水池村农业产业园区、四川驰恒挂车创业有限公司返乡创业扶贫车间以及广元耕鑫农业有限责任公司产品陈列室3个农民返乡创业示范点,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企业发展的详细介绍及我县落实省、市促进返乡下乡创业政策措施、本地出台的措施办法等工作的汇报,现场询问创业者享受了哪些优惠政策和现阶段创业还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调研过程中,田诚充分肯定我县在农民工返乡下乡创业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希望他们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动更多的人特别是贫困家庭劳动者就业和创业。

22.webp.jpg

在随后召开的全市农民工返乡下乡创业情况调研工作座谈会上,我县13个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创业示范点乡镇主要领导参加座谈。梁赛就我县返乡下乡创业工作情况作汇报,部分返乡创业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分享自己的创业经历。各县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44.webp.jpg

市就业局长肖庄在会上作了发言,建议我县相关部门要提高站位,认真思考如何落实责任,并梳理出老百姓听得懂、最关注的热点政策,列出清单有针对性的进行宣讲。同时,抓住国家实施技能提升劳动者培训的机遇,精准培养出一批专业技术人才,做到“双抓”,抓初期生产,抓后期营销,杜绝创业者因创业失败而致贫,导致经济损失和人才流失。

座谈会上,田诚充分肯定了我县在农民工返乡下乡创业工作中做出的成绩,并表示此次调研工作是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对调研中提出的问题将带回去认真梳理,补充完善后上报市委、市政府,为全市在今后一个时期返乡下乡创业工作提供决策依据。田诚指出,我县农民工返乡下乡创业工作发展空间大,有前景。下一步,希望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农民工返乡下乡创业工作,扎扎实实推进工作开展,对调研中提出的问题,发挥部门职能作用,能做的马上做,能办的马上办,能改的马上改,不断提高返乡创业服务水平,努力在返乡创业工作上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果。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