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寺镇:组织水库防汛暨山洪灾害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19-06-27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县下寺镇   
【 字体: 分享到:

 为有效应对汛期可能发生的各种自然灾害,提高水库防汛和山洪灾害应急救援队伍实战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我镇在借鉴2018年6.26洪水教训经验的基础上,于6月26日组织镇机关办公室、安办、文化站、交管站、水管站、派出所、中心卫生院、供电所、各村(社区)、村民群众等人员在沙溪水库开展了2019年水库防汛暨山洪灾害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按照“安全第一、防汛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进行了水库防汛暨山洪灾害应急演练,背景模拟下寺镇因持续降雨,出现洪水袭来、山体滑坡等险情,监测员发出预警信号。下寺镇在接到村级险情报告后立即向县应急办汇报,并成立防汛指挥部,启动应急预案,应急抢险队第一时间集结完毕并赶赴灾情现场。

此次演练救援中成立了通讯联络预警组、抢险救灾组、群众转移组、供电抢险组、医疗救护组、后勤保障组,在整个演练过程中,各工作组紧张有序、协调配合。通讯联络预警组发布预警信号,并对灾害点进行持续监测;抢险救灾组赶赴现场进行抢险救灾,利用沙袋筑防抵御洪水来袭;群众转移组立即组织群众迅速撤离至临时避灾点;医疗救护组对受伤群众进行现场急救和紧急送医;供电抢修组对现场电力设施进行及时抢修恢复;后勤保障组做好抢险救灾一应物资储备调运。

通过此次演练,使全体干部群众进一步熟悉了水库防汛和山洪灾害应急处置流程,检验了应急指挥、组织、协调、保障能力,提高了应对突发性山洪灾害能力和群众防灾自救意识,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发挥了重要防护作用。

XHEQ4HZ`0)RT2LXHWP58JE9.jpg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