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6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0-12-03    浏览量:次    来源:   
【 字体: 分享到:

2020年11月2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62次常务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的通知》《四川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对泸州市叙威高速“8.4”“11.10”两起较大建设施工事故警示的通报》精神。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和支持关心下一代工作。要深入开展青少年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法治教育、艰苦奋斗教育;要联合开展爱心助学、助困、助孤、助残、助业和爱心帮教“五助一帮”行动,支持更多“五老”发挥余热、老有所为,不断推动我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新的成绩。会议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部署,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的通知》精神,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理想追求,始终做到对党忠诚。要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推动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坚守为民情怀,勤政为民,真抓实干,解民忧、化民愁,为民办实事、谋福祉。会议强调,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四川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对泸州市叙威高速“8.4”“11.10”两起较大建设施工事故警示的通报》精神,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吸取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各分管领导要牵头抓好分管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对交通工程建设类项目的监督管理,始终保持高度警觉、常抓不懈,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会议通过了《剑阁县国有独资企业项目融资合作协议(送审稿)》《剑阁县人民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工作分工》, 县民政局《关于下寺镇顺风村等7个村更名的请示》相关事项。

会议研究了县自然资源局《关于清江湖拐枣水电站管理房转让情况的报告》中提出的有关事项。

会前解读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