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开局就发力,起步就冲刺!

发布日期:2021-01-05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创新实干

克难攻坚

奋勇争先

1月4日,县委书记张世忠带队到盐店、姚家、剑门关等乡镇调研五指山旅游度假区、剑门关土鸡博览园、剑门关豆腐小镇等项目规划推进工作,并主持召开全县一季度项目投资“大比武”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大勇、县政协主席孔金山等在家县四大班子领导和县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和推进会。

调研五指山旅游度假区

张世忠带队实地调研五指山旅游度假区

五指山旅游度假区将打造乡村旅游开发、乡村观光旅游、餐饮住宿服务、休闲娱乐活动、房车营地、山地极限运动等项目。张世忠实地查看项目现场,听取了相关负责同志汇报。他指出,五指山旅游度假区游客接待中心建设发展意义重大,项目建设主体方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的前期准备工作。针对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各相关单位要统一思想、找准目标定位,以问题为导向落实责任,积极配合和主动协调。要根据规划设计,加大扶持力度,为项目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又好又快地推进项目建设进入实质化阶段。

张世忠带队实地调研五指山旅游度假区

就房车营地项目和山地极限运动项目建设推进工作,张世忠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工作部署,结合我县实际,全力推进汽车旅游营地和山地极限运动项目建设工作,提升我县旅游供给能力。项目业主要打造具有本地特色的汽车旅游产品,以个性化、特色化、散客化旅游市场需求定位,为自驾车爱好者提供集住宿、露营、越野、休闲、餐饮、娱乐、度假、户外运动等"一站式"服务;要充分考虑自然环境条件、交通条件、旅游消费人群习惯、国家相关政策法规、生态环境保护、本地特色等因素,打造出特色房车营地项目和山地极限运动项目,吸引更多的游客来体验、观光,促进我县旅游产业可持续发展。

调研剑门关土鸡博览园

姚家镇元宝村是剑门关土鸡博览园规划选址地。在现场,张世忠听取了相关负责同志就剑门关土鸡博览园规划选址详细情况汇报。他指出,建设剑门关土鸡博览园对做好下一步剑门土鸡发展、把剑门关土鸡产业打造成为具有地方区域性品牌和国家地理标志名牌具有重要意义。相关部门要主动关心,多提意见,积极督促和助推剑门关土鸡博览园项目建设,力争将剑门土鸡产业发展成为我县主导产业,真正让老百姓长期受益。

调研剑门关豆腐小镇

张世忠带队实地调研剑门关豆腐小镇

剑门豆腐是我县本土已做出具有一定效益和影响力的产业。在剑门关镇,张世忠详细了解了剑门关豆腐小镇建设相关情况,他要求,相关部门要专人专班深入系统梳理剑门豆腐的历史、文化、特点、亮点,建设好剑门关豆腐小镇。要引入合作企业打造小镇主题街区,充分考虑并规划好街区业态布局,着力打造集工艺展示、美食享受、科普文化、休闲体验为一体的特色豆腐小镇。

项目投资推进会

会议现场

在随后召开全县一季度项目投资“大比武”推进会上,五指山旅游度假区项目负责同志和县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就各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各分管县领导结合各自工作提出了良好的意见建议。

张世忠讲话

◆各级各部门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把握新机遇,深化认识当前特殊背景下抓项目投资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始终把项目投资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且长期性工作,全力以赴做好一季度项目投资“大比武”工作,持续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

◆全县干部群众紧紧围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脱贫攻坚收官战、经济恢复发展攻坚战,众志成城、攻坚克难,推进全县疫情形势转稳,社会经济复苏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现场

◆各级各部门要化危为机,坚定经济社会发展信心,抓紧抓实项目储备、项目推进、项目入库、资金争取、招商引资、要素保障等各项工作。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