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剑阁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在剑阁县人才招引宣讲推介会上的讲话

发布日期:2021-01-05    浏览量:次    来源:县政府办   
【 字体: 分享到: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身披初冬薄雾,沐浴冬日暖阳”。正值举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步迈进“十四五”之际,我们有幸来到四川农业大学,举办剑阁县2020年人才招引专场推介会,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零距离谈心。此时此刻,我感触万千,心情格外激动。

四川农业大学是四川第一所特色高水平一流农业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和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长期以来,学校秉持着“爱国敬业、艰苦奋斗、团结拼搏、求实创新”的“川农大精神”,培育出了无数“追求真理、造福社会、自强不息”的优秀人才和国家栋梁。今天,我们怀着求贤若渴的心情来到川农大,就是想向大家推介我们底蕴厚重、充满情怀的剑阁,我们步步是景、美丽宜人的剑阁,我们百业兴旺、政通人和的剑阁,我们开放包容、充满活力的剑阁。希望在座的优秀学子能怀揣梦想、满怀激情来到剑阁,展示你们的才学,实现你们的抱负,书写人生锦绣前程,助力剑阁繁荣发展。

今天,看到脸上洋溢青春、眼里充满活力的你们,我不禁回想起学生时代的自己。在水木清华,那时的我也和你们一样,憧憬着美好的明天,展望着璀璨的未来,努力探寻着实现理想抱负的“战场”。 2007年6月,从清华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系生物学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留校工作了两个月后,我毅然放弃了舒适的工作环境、优越的生活条件,去了北部边陲,到了祖国最需要我的地方——内蒙古自治区,先后在包头市科技局、发改委、九原区和包头稀土高新区滨河新区基层工作。我一直坚信,基层才是锻炼人才的大熔炉,才有我干事创业、实现抱负更广阔的空间;只有大胆走向基层,才能更好地磨炼意志、锻炼本领,更快地成长成才。2016年6月,我积极响应国家脱贫攻坚战略,来到秦巴山区连片贫困地区—广元市,先后在朝天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广元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等县区工作。今年7月受组织委派,我来到了剑阁工作,任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这一路走来,我也曾为自己的选择迷茫过、动摇过,但丰富的基层生活、广阔的基层舞台,让我真切的看到了美好的明天,明白了自己想要的未来,找到了在实现理想抱负的“战场”上策马扬鞭的快乐。

“温室里养不出万年松,庭院里跑不出千里马”。同学们,你们有知识、有技术、有思想,年富力强,朝气蓬勃,是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是现代化建设的生力军,是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你们既是今天的求职者,也是未来财富的创造者,更是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急需者。到基层一线才更能接地气、懂民心、知民意,明白“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道理;到基层一线才更能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明白“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的道理。今天,我更多的是以学长的身份与同学们交流谈心,将我一路走来的亲身感受告诉你们,希望你们追随时代召唤,转变就业观念,在成长路上既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特别是初次就业要切合实际,实事求是;也希望你们把握好这次机会,积极与我们沟通交流、对接洽谈,找到自己合适的就业岗位。

我们郑重承诺:将着眼剑阁长远发展大计,以“剑门英才”计划为统揽,全力营造重视人才、尊重人才、关爱人才、成就人才的浓厚氛围,让你们能够施展才华,才尽其用;将不断健全完善人才使用管理政策,提升你们的工作和生活待遇,以最优的政策激励你们干事创业热情;将全力做好人才服务,帮助解决引进人才的人事关系、社会保障、住房安居、配偶就业、子女教育等现实问题,让你们来得“顺心”、干得“舒心”、留得“安心”。

同学们,最后我再用一句话结束我今天的推介:剑阁不仅有你们成就事业的“战场”,更有你们心之所向的“诗和远方”!无论你来自哪里,我们都在“天险蜀道、雄关剑门”等着你!

谢谢大家!

2020年11月21日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