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召开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和退捕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05    浏览量:次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 字体: 分享到:

1月4日,剑阁县召开了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和退捕工作会议,副县长张晓军主持会议,剑阁县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转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全县29个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首先学习传达了2020年12月全国、全省、全市长江禁捕工作会议精神;随后,县农业农村局、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管局、县交通运输局四部门分别通报了前期退捕禁捕工作开展情况,并安排部署了下阶段工作;最后,副县长张晓军作了重要讲话。

他指出,长江流域“十年禁渔”,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全局计、为子孙谋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扭转长江生态环境恶化趋势的关键之举,是中央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大部署。剑阁县地处长江重要支流嘉陵江上游,属于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范围,各乡镇各部门务必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上游责任担当,把长江禁捕退捕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推进禁捕工作落实,集中力量打赢长江禁捕退捕攻坚战、持久战。

他要求,明确目标任务,精准发力,确保禁捕退捕各项任务落地落实。第一,要进一步理清目标任务,确保有的放矢谋划工作。一方面要常态化开展执法巡查,全面持续清理并及时处置退捕船网和“三无”船舶,做到应清尽清、应拆尽拆,全面禁止天然水域非法捕捞和生产性垂钓行为,另一方面要多措并举做好退捕渔民生计保障工作,做到退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第二,要进一步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全面完成退捕任务,全面做好“四清”扫尾工作,确保实现“十年禁捕”目标;第三,要进一步完善监管体系,加强渔政执法和巡护队伍建设,强化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开展部门联动执法,形成合力,依法打击各种非法捕捞行为,加强涉渔市场监管,坚决打赢长江禁捕退捕攻坚战、持久战。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