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剑阁经济开发区获全省“园保贷”项目推进工作表现突出单位

发布日期:2021-01-08    浏览量:次    来源:县经济开发区删除   
【 字体: 分享到:

目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对2020年度全省“园保贷”项目推进工作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企业给予表扬(川经信园区函〔2020〕840号文件),剑阁经济开发区荣获全省“园保贷”项目推进工作表现突出单位,是广元市获此表扬的唯一产业园区。

2020年,剑阁经济开发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经信厅和县委县政府的工作要求,拓展思路、创新方法,大力提升“园保贷”项目质量效益,统筹省县两级财政资金1600万元,推荐融资额度达到1.6亿元,2020年为成康动物药业、驰恒挂车、嘉欣包装等9户企业推荐“园保贷”融资14笔8080万元,通过省工创公司评审,银行放贷7020万元。

(1)强化管理。建立健全“园保贷”项目管理领导小组,认真做好协调服务工作,对园区企业全覆盖宣讲“园保贷”业务政策,将符合产业政策、具有发展优势、信用记录良好、有融资需求的企业纳入“园保贷”储备库,对符合条件且有融资意向的企业开展前期资信调查,着力加强“园保贷”工作基础。

(2)完善机制。强化“园保贷”项目风险控制,设立协调组和审核组加强业务工作,指派专人负责各企业与四川工创企业管理服务公司、各级合作银行的日常联络协调工作,审核组与省工创企业管理公司联合把关,由省工创企业管理服务公司将申请融资企业推荐给合作银行独立审核发放贷款。

(3)创新服务。主动上门服务,了解企业需求,与剑阁农商银行、工行剑阁支行等合作银行走基层、到企业,综合考评、规范放贷,2016年试点以来,先后为我县工业园区11家企业推荐“园保贷”融资42笔25460万元,为园区相关企业生产经营、发展壮大提供了有力支撑,纾解了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取得了显著成效。

今后的工作中,剑阁经济开发区将深入贯彻落实省经信厅、县委县政府关于“园保贷”项目推进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主动履行主体责任,多措并举提高服务水平,持续提升金融服务工业经济的质量效益,为推动落实“工业强县”战略、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