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积极实施商标战略激发市场发展活力

发布日期:2021-01-08    浏览量:次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 字体: 分享到:

近年来,剑阁县市场监管局立足职能,持续推进商标战略实施,积极激发市场发展活力。

一是推进商标创建。制发全县商标品牌培育计划,通过网上联络、走访企业等形式,鼓励支持有发展潜力的涉农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申请注册涉农商标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培育和发展剑门关豆腐”“剑阁石斛”“剑阁贡米等商标品牌。截至目前,全县共注册有效商标1661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3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1件。新申请商标注册477件,新增注册商标389件。

二是提升应用价值。深入剑阁县东山米业有限公司、广元耕鑫农业有限公司等企业,指导企业规范商标的使用、许可、保护,充分发挥商标知识产权在市场竞争中的作用。指导剑门关豆腐”“剑阁海椒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规范运用。协助食品生产、工业生产等领域13家企业通过ISO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截至目前,共有各类专利791件,实现专利成果转化3222.78万元。

三是加大保护力度。开展放心舒心消费环境建设,加强对驰名商标、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保护,重点打击假冒、侵犯商标专用权的违法行为。加强“12315”与“12345”热线的协调配合,及时受理、查办各类商标侵权投诉案件。截至目前,共受理各类消费投诉举报5件,查处违法案件8件。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