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调研东宝镇特色农业产业园区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08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融媒   
【 字体: 分享到:

为支持助推东宝镇特色农业产业园区健康发展,1月6日,县委副书记刘强带队调研东宝镇特色农业产业园区建设工作。

调研中,刘强先后前往桐梁村、长梁村等地实地勘察园区地形地貌,听取了相关负责人汇报,了解园区种殖技术、产业基础、产业效益等情况以及当前园区建设中存在困难和问题。

在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汇报和相关单位的表态发言后,刘强对东宝镇在农业产业、集体经济发展中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

刘强要求

■东宝镇要进一步加强对农业发展的思考,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科学编制园区规划,坚持全域规划为统揽,实现与生态环保、国土空间利用、产业发展、乡村旅游等规划有机衔接、多规合一。

■要完善园区功能布局,坚持差异化布局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实现产业链条化、立体化发展。

■要加快完善园区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持续推进园区建设步伐,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协作,紧密配合,加大对园区扶持力度,形成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建设的强大合力。

■要突破产业发展遇到的内在瓶颈,不断强化技术支持,提高园区科技含量,增强园区自身“造血”功能,助力农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东宝镇面积67平方千米,人口1.3万,长期以来有“鱼米之乡”的美誉。2018年下半年开始,该镇以农业产业园为抓手,通过“引进业主,牵引带动,科学规划,突出特色,规模经营,协调发展”方式,种植特色水果7000余亩,其中剑柑4700余亩,女皇李2300余亩,正在提质扩面和加紧实施的特色水果和循环农业(种、养结合,循环利用)面积达3000余亩。预计到2021年底,东宝镇特色水果种植面积将突破10000亩。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