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为民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14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1月1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65次常务会议,传达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审议通过相关文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会精神。

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

关键词:“米袋子”、“菜篮子”

◆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严格落实“米袋子”“菜篮子”责任制,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

◆巩固提升脱贫致富奔小康工程成果,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切实抓好乡村产业发展、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农村生态文明建设、深化农村改革、乡村建设行动、城乡融合发展、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等工作,不断增强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学习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

关键词:乡村振兴、大数据、大生态

◆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大力推动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突出高质量、绿色化。

◆科学谋划今年经济工作重点,做好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高质量发展。

森林防灭火工作

关键词:“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深刻汲取森林火灾事故教训,全面抓好隐患排查治理、宣传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火源管控、值班值守、安全扑救等森林草原防灭火重点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人为森林火灾、不发生重大人员伤亡“两条底线”。

◆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持“预防为主、防灭结合、科学扑救、安全第一”方针,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全力打好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攻坚战。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退役士兵安置条例》。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县领导冀健华、郭扭只、钟瑞、罗宏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