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镇:全力做好农村地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13    浏览量:次    来源:江口镇   
【 字体: 分享到:

为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将疫情防控作为我镇重点工作狠抓落实,精准防控。

一、早响应。18日市县召开农村地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我镇迅速反应,召开全镇疫情防控培训会,提高镇村两级应急处置能力,第一时间拉起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的“警报器”。

二、广宣传。一是通过“村村响”“大喇叭”、流动宣传车、微信等形式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宣传教育,确保人人晓政策、懂政策、守政策。二是利用村委换届、下村入户之机,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引导农村群众科学防控,培养健康生活习惯、引导群众理性对待各类疫情信息,严防谣言。

三、强管控。一是精准防控,实行10+N”式网格化管理。全镇7个村、3个社区各组建一支不少于20人的网格化队伍,包组到户,我镇现有网格员239名。二是对所有返乡人员全面排查并登记,分类管理,筑牢一张“生命安全网”。三是严控聚集性活动,倡导群众不扎堆,戴口罩,共同防疫。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