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医保局行风建设“三四二四”工作机制 推动政务服务规范化

发布日期:2021-01-14    浏览量:次    来源:县医疗保障局   
【 字体: 分享到:

      剑阁县是广元市人口大县,群众医疗保障服务需求大,要求高。从目前来看,全县医保政务服务基础体系底子薄弱,存在诸多问题和薄弱环节,总体服务水平不高。为改变当前现状,从根本上补齐医保政务服务短板弱项,切实提升我县医保服务水平,2021年初,县医保局结合自身实际,创新制定了剑阁县医保系统行风建设"三级管理责任体系、四级责任落实制度、二项监督管理办法、四项政务服务制度"工作机制,并以此为抓手,全面规范剑阁医保政务服务工作。
      构建三级管理责任体系,建立由局党组书记和局长负总责、分管领导履行“一岗双责”、股室负责人具体负责的三级管理责任体系,成立局行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方位压紧压实行风建设管理责任。
       明确四级责任落实制度,实行窗口工作人员、大厅负责人和医疗保障事务中心主任、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四级责任落实制度,明确具体工作职责,落实责任到点到人。
      细化两项监督管理办法,为规范医保政务服务大厅的行风建设、行政效能、考勤考核等事项,印发《剑阁县医保政务服务大厅窗口服务规范》和《剑阁县医保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工作人员考勤管理办法》,细化相关规定,加强监督管理,规范工作行为。
制定四项政务服务制度,即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过程公开制、责任追究制,进一步改进政务服务大厅工作人员的工作作风,增强工作人员工作责任感,提升医保服务水平。
      行风建设“三四二四”工作机制是剑阁县医保局2021年开篇之际安排部署的一项重点工作,涉及医疗保障服务各环节全过程,事关群众切身利益,聚焦“医保为民”定位,站位“医保便民”高度,切实增强医保工作责任感,以进一步推进医保系统行风建设工作开展,增进群众医保服务体验感和满意度。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