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委编办“三强化三确保”扎实推进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14    浏览量:次    来源:县政府办   
【 字体: 分享到:

面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剑阁编办坚持将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挺在最前沿,提早谋划、周密部署,通过“三强化三确保”,扎实推进2020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

一、强化主动服务,确保防控意识。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制定了易懂、便捷的操作指南及填写说明,明确要求应提交材料一律通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进行网上提交。落实专人梳理机构改革文件,加强与涉及机构撤并、登记事项变更等单位的沟通联系,采取电话、微信QQ等“非见面”方式及时告知其办理方式和程序,主动解决因人员变更、业务不熟练等原因造成的“无从下手”“东奔西走”等具体困难。同时,通过在办事大厅严格口罩佩戴、工作台面1人办理、设立单独等候区等防控措施,加大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力度,最大限度减少办事人员流动和聚集。

二、强化分类督促,确保有序推进。紧抓大部门大系统信息机制健全、工作统筹有力、督促效率较高等自身特点,将全县需进行2020年度报告的505家事业单位进行梳理分类,共分为农业、林业、水利、自然资源、教育、卫生、其他等七大类。按60日倒排工期,建立进度台账,避免扎推提交、审核量大等现象。同时,紧密联系其举办单位或主管部门的政工人事干部,协调他们按照工期台账负责催办,并规范资产收益、开展业务活动情况、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证明文件等重要报告内容,着力提高一次性审核通过率,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

三、强化规范审核,确保报告质量。严格依据《事业单位管理暂行条例》规定对各单位提交材料进行审核把关,对年度报告书材料齐全的单位做到即时审核;对存在填写不规范,不准确,上传附件不清晰等问题的年度报告书及时退回,并第一时间联系相关单位的办理人员,条理式告知退回原因及如何进行修改,确保在有效时间内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我县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及公示工作。(剑阁县委编办:唐甜)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