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四举措”创新谋划电子商务发展

发布日期:2021-01-18    浏览量:次    来源:县政府办   
【 字体: 分享到:

2021年,广元市紧紧围绕电商产业发展整体布局,开拓创新、务实进取,努力把广元建设成为“在川陕甘结合部具有示范带动作用和区域性辐射能力的电子商务示范城市”。

一是加快推进电商项目建设。持续推进旺苍县、苍溪县、剑阁县、青川县、昭化区、朝天区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项目建设。加大项目争取力度,力争2021年成功申报国家级电商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1个。推动阿里巴巴“客服县”项目顺利落地并启动正式运营,阿里巴巴本地生活项目在我市全面铺开并取得阶段性成效。加大同重庆“大龙网”等电商平台企业合作,全面推进跨境电子商务发展。

二是推动电商产业集聚发展。坚持以广元交通物流港、利州区大石食品产业园为基础,引进和培育1-2家电子商务平台,加强优势产业网上推广,配套建立和完善电子商务基础设施,推动电子商务产业集聚,形成集商品贸易、平台运营、物流配送、融资支持、人才培训等多功能、多业态为一体的“政策集成、要素集聚、功能集合、企业集中”电商产业园区。

三是构建“1+7+N”营销体系。依托“3+5”百亿产业、“7+3”优势农产品品牌资源,积极推进农产品电商营销体系建设,搭建全市统一的农产品电商营销平台,构建“生产者—农村专业合作组织—电商平台(企业)—消费者”新型的电商流通链,引导种养殖大户、农民专合组织、农产品生产基地、农产品加工企业、涉农电子商务企业等农村电子商务产业资源在线集聚,拉动农业生产、加工、仓储、物流等全产业链效率提升。

四是强化浙广电商领域合作。利用浙广区域合作平台,加强横向协作、纵向联动,构建优势互补、资源互通的电商发展生态机制,创新两地在人才培养、市场拓展、企业培育、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合作内容和工作举措,实现浙广区域合作从“输血”功能向“造血”功能转变,从“协作帮扶”到“合作共赢”转变。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