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行政审批局“四抓四到位”优化政务服务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1-01-19    浏览量:次    来源:县行政审批局   
【 字体: 分享到:

一是抓改革发展,确保集中到位。为深入践行“放管服”各项改革要求,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大力推行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3.0建设,截至12月,已有37个部门窗口、897项行政审事项、390项公共服务事项纳入集中办理,进一步打通了信息孤岛。大力开展投资项目“一窗受理”并联审批,截至12月,通过全国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共办理投资类项目685件,其中:审批制项目266件、备案制项目417件、核准制项目2件,项目投资总额369.98亿元。大力开展工程建设项目“一窗受理”,通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监管系统迭代3.0平台工办理项目190个,办理事项253件。

二是抓网办服务,确保提速到位。全面推动政务服务由“实体办”向“网上办”转变。截至12月,全县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按时办结率、“一次办”事项占比、“网上办”事项占比实现“三个100%”,承诺提速率实现91.07%,“全程网办”由6月份的27%提升至97.05%。掌上办理全面推广,动员全县各乡镇、各部门机关事业单位干部下载并实名注册“天府通办”APP,全县上下形成“天府通办人人用,便民服务人人享”的浓厚氛围。

三是抓服务举措,确保便民到位。持续推进简证便民,主动为企业群众减免材料,能通过网络共享复用的材料,不要求企业和群众重复提交,能通过网络核验的信息,不要求其他单位重复提供,材料综合减少率71.61%,最大程度地方便办事群众;组织县级相关部门对“一证通办”、“一照通办”、“全市通办”政务服务事项进行了全面梳理,共清理出“一证通办”260项,“一照通办”20项,“全市通办”225项,进一步提升我县网上政务服务能力;大力推进电子印章、电子证照的应用力度,逐步实现“印章网上盖、证照同生成”,截至12月,我县行政审批部门电子印章采集完成率实现100%;主动公布收费清单,入驻县政务服务大厅的窗口单位与公安出入境大厅、人社、医保、运管等分中心已按要求在网上和实体大厅公布本级入驻事项收费清单,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实行阳光收费,接受社会监督。

四是抓创优环境,确保服务到位。为不断满足群众和企业的个性需求,大力开展“五项特色服务”,截至12月共为特殊服务主体提供各类特色服务574件次,其中:延时服务79件次、预约服务112件次、上门服务316件次、代办服务10件次、绿色通道服57件次;大力开展“局长进大厅”,截至目前,22个部门、174人次的科级领导在县政务服务大厅现场办理721件次,接受咨询788件次,实现审批服务“零距离”;大力开展“好差评”评价,对接省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公司在县政务服务大厅各窗口安装50台“好差评”评价器,29个乡镇便民服务大厅安装58台评价器,截至目前,县乡两级政务服务评价体系全面建成。严格按照“一件一评”、“即办即评”要求,运用线上评价和线下评价相结合的方式,切实倒逼工作人员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