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许国斌来剑调研

发布日期:2021-01-19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1月17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许国斌深入剑阁县盐店镇川西北气矿天然气净化厂、下寺镇双旗村、剑门关高级中学等地,实地调研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及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企业党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村(社区)“两委”换届等工作。

党建引领企业创新发展,是许国斌十分关注的重点。在剑阁天然气净化厂项目现场,许国斌深入工程装置区、中心控制室,与企业党组织负责人、车间员工交谈,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对该净化厂坚持党建与企业发展深度融合,在思想引领、科技支撑、人才培养、效率提升上落实“四加机制”的做法和创造“操作人员最少、连续运行时间最长、运行效果最优”三项川内新纪录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许国斌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做实党建联盟,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地方社会经济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下寺镇双旗村党群公共服务中心是剑阁县抓党建促脱贫、乡村振兴的示范村。许国斌与村委会党员干部促膝谈心,详细了解了抓党建促脱贫、村集体经济发展、村(社区)“两委”换届情况,对剑阁县采取组织统筹“一盘棋”、干部选任“一把尺”、风险防控“一张网”做法在全市率先圆满完成党组织换届选举任务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继续做深做细村(居)民委员会选举工作,做好做实村(社区)“两委”换届“后半篇”文章,把村党组织建成发展的坚强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不断推进乡村治理现代化,全面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在剑门关高级中学,许国斌认真听取了学校历史、党建工作等方面的介绍,对坚持党建引领,实现党建工作与学校发展同频共振,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统筹兼顾教学质量发展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关怀,实施思源奋进工程,打造习近平总书记奠基处、黑龙江援建纪念碑、校训文化石等红色阵地;要创新实施红星示范工程,持续开展“红星榜样”先锋党员选树工作,鼓励各支部建立党员“亮身份、作承诺、争先锋”长效机制;要引进优质教育资源,留住优质生源,提升本地人民群众获得感。

市委副秘书长杨敏,剑阁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办公室主任陈道明,剑阁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健等同志参加调研。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