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行政审批局组织召开乡镇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3.0)业务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20    浏览量:次    来源:县行政审批局   
【 字体: 分享到:

为推动“放管服”向基层延伸,做好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系列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的政务服务能力。1月19日,剑阁县行政审批局精心组织召开乡镇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3.0)业务培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冀健华和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分管领导及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冀县长全面指出了我县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运行面临的严峻形势,并就如何抓好便民服务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将此项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切实优化便民服务体系的资源配置、增强服务能力。二是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大力推行“五项特色服务”,严格落实“好差评”制度,不断提升服务质效。三是在被撤并的乡镇设置便民服务站,开设1至3个便民服务窗口,为老百姓办理医疗保险、农业林业等涉及民生保障的高频事项;在村(社区)建立便民服务室,由驻村干部或村干部代办群众日常事项,形成“以便民服务中心为龙头,便民服务站为纽带,便民服务室为基础”的三级联动服务网络,构建高效、便利、快捷的便民服务通道,做到小事不村、大事不出乡。四是推进权力下沉,做到“应放尽放”, “应进必进”,大力推行“一枚印章管服务”,实现企业群众“就近能办、多点可办、少跑快办”的“一站式服务”“一门式办理”。

此次培训详细讲解了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用户配置、事项认领编辑,综窗管理即办件流程及各项指标的查看方式,下午组织各乡镇具体业务人员与大厅各窗口工作人员一对一结对辅导,全面完成各乡镇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的用户配置、事项认领编辑,随后进行业务实操考核,现场录件,确保此次业务培训取得实效。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