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多举措保障退捕渔民转产就业

发布日期:2021-01-22    浏览量:次    来源:县人社局   
【 字体: 分享到:

剑阁县高度重视、有序推进渔民转产就业安置工作,多措并举确保渔民退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健全机制,合力推进。制定《退捕渔民转产就业工作方案》,成立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专班,定期研究部署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县人社局与农业农村局密切配合,建立工作协同、信息共享机制,加强对比核实,准确摸清退捕渔民家庭成员、详细地址及住房、就业、参保等基本情况。

因人施策,精准帮扶。根据退捕渔民就业意愿、创业意愿和培训意愿,因人施策提供就业创业服务。对有培训意愿的,组织参加技能培训。对有就业意愿但未就业的,开展政策宣讲、技能培训,推介就业岗位信息,帮助实现转移就业。开发公益性岗位进行托底安置年龄较大难以就业的特困渔民。

建立台账,贴心服务。精准掌握渔民就业创业基本情况,准确把握就业创业需求,建好就业台账,按季度进行动态更新。组建“退捕渔民转产就业服务”微信群,落实专人跟踪服务,宣讲政策、推送岗位,帮助解决转产就业过程中的问题与困难,提升退捕渔民就业服务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截至目前,全县退捕渔民4人已经实现100%转移就业,其中通过技能培训后有组织转移就业3人,公益性岗位安置1人。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