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2020年招商成绩斐然

发布日期:2021-01-25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融媒   
【 字体: 分享到:

这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

这一年,突发新冠疫情,席卷全球

这一年,我们众志成城,迎难而上

这一年,我们不辱使命,攻坚克难

这一年,我们招大引强,招新引优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再见,2020!

你好,2021!

2020年招商引资基本情况

2020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县商合局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追商追资、追大追强”的总体要求,深入践行精准专业化招商理念,聚智聚力、攻坚克难、创新突破,推动全县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成效。全年共实施招商引资项目(含续建项目)120个,协议总资金414.82亿元。全年完成市外到位资金75.79亿元,完成全年市目标任务的105.26%;工业项目到位资金47.86亿元,完成全年市目标任务的104.04%;省外到位资金45.59亿元,完成全年市目标任务的101.3%;新签约、开工亿元以上项目15个(市目标任务13个)完成市目标任务的115.38%,全面超额完成市上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

剑阁县人民政府与江苏南通三江集团成功签约

剑阁县人民政府与西部控股集团成功签约

剑门关雄关悠谷旅游度假酒店项目开工

天赐温泉三期项目奠基仪式

中广核高池风电场项目并网成功

剑阁风机叶片厂首支B760A型叶片成功下线

招商引资工作高位推动

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项目大比武”各项工作安排,将招商引资作为项目投资的“主渠道”“主引擎”,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强力推进。县委县政府坚持常态化听取招商引资和项目工作情况汇报,专题研究并及时破解招商引资工作难题。

疫情期间开展网络招商推介活动

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主委赵振铣调研园区重点企业

市政协主席杨凯率剑阁党政代表团赴铁骑力士集团考察

县委书记张世忠,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新尚集团选址

召开项目推进专题会议

县委书记张世忠带队到西华大学洽谈校地合作

积极对接企业

县委县政府率先垂范,全县各级领导干部高密度、高频度开展“点对点”“小分队”招商。外出拜访三江集团、新尚集团、喆航科技等知名企业及商协会80余家,洽谈生态康养、食品饮料、生物医药、电子机械、家居建材等项目100余个。今麦郎、盐津铺子、特骑力士、好医生药业、奥维集团、香港国际财务投资、铜锣湾(中国)置地、浙地集团、北师大科技集团等150余家企业、商协会赴剑进行项目考察。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明学带队赴遂宁实地考察企业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何超带队赴重庆实地考察企业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何超,副县长王刚带队考察立方集团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彭鸿参加企业实地考察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忠银参加企业选址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清秀参加企业选址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光强参加企业选址

副县长王刚带队赴成都实地考察百庆集团

举办(参与)重大平台活动 积极推荐剑阁

举办剑阁县在外企业家和返乡创业人士座谈会、中国·剑阁招商引资网络推介会、剑阁籍企业家返乡发展座谈会暨招商引资推介会、全县三季度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重庆市合川区考察团来剑考察座谈会;在粤剑阁籍知名人士代表座谈会暨招商引资推介会、承办四川省种草养畜发展暨剑阁县生态畜禽产业链项目推介会;参加2020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广元市投资说明会暨经济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广元市招商引资恳谈会,促成一批重大产业项目签约落地。

4月13日,中国·剑阁招商引资网络推介会举行

5月16日,剑阁籍企业家返乡发展座谈会暨招商引资推介会举行

9月2日,浙江·剑阁籍企业家座谈会举行

9月23日,重庆市合川区考察团来剑考察座谈会举行

11月20日,2020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广元市投资说明会暨经济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企业绿色服务行动深入开展

2020年,结合“进千企、解难题、送服务、促发展”活动,局领导班子主动走访企业,重点了解企业受新冠疫情、中美经贸摩擦和宏观经济形势的影响程度,下一步投资方向和增资扩产意愿,对政策支持、营商环境、产业配套等方面的诉求。通过走访,进一步坚定了企业在我县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有力促成一批企业增资扩能,助力企业得到更好发展。

县商合局局长周清炳到普安园区走访企业

县商合局局长周清炳,副局长侯军到普安园区走访企业

县商合局副局长张晓清到剑门工业园区走访企业

县商合局副局长贾金恒到军民融合园区走访企业

展望

2021年,全县招商引资工作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新高地和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两大目标,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招商是第一要事”理念,全力推进招商引资“一号工程”,聚焦主导产业,谋划重大项目,力争全年到位市外资金增长20%以上,奋力实现招商引资新突破。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