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蜀道古柏保护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26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会议现场

为切实加强蜀道古柏资源保护,1月25日,剑阁县召开了蜀道古柏保护大会。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林业局副局长洪莉、副县长张晓军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刘强主持会议。

现场签订《蜀道古柏保护承诺书》

会上,张晓军就我县近年来蜀道古柏保护成效、存在的问题和下步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部署。部分乡镇、县级部门代表作了表态发言,现场签订了《蜀道古柏保护承诺书》。

洪莉讲话

洪莉充分肯定了我县蜀道古柏保护所取得成绩,她表示,近年来,剑阁县委、县政府把古柏保护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首要工作,在抓古柏保护上做了大量的工作,成效显著,得到了省市领导的高度肯定。

范为民讲话

蜀道古柏是目前全世界存世最长、面积最大、数量最多的人工古树群,也是一道纵贯全县的绿色生态轴线,一条贯通古今的文化走廊,一座享誉世界的自然奇观。

关键词:稀有、使命

充分认识蜀道古柏的稀有性、代表性、典型性、不可复制性,充分认识蜀道古柏的自然生态、历史文化、科学研究价值,切实增强古柏保护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扛起保护蜀道古柏、传承生态文明、建设美丽家园的属地责任、历史责任和政治责任。

关键词:职责、自觉

调动各方力量,全面落实乡镇属地管理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基层管护人员巡护职责。加强宣传教育,牢牢把握主动权,推动形成浓厚的保护氛围,切实增强社会公众思想和行动自觉。

关键词:保护、合作

加强日常巡护、挂牌保护、复壮保护、项目准入审批和生存环境治理。加强技术更新、强科研合作,提高保护管理水平。要联合蜀道沿线“四市五地”推进“司法合作、区域同管、县乡共治”,以寸步不让的决心和毅力,坚决打击损害蜀道古柏和破坏古柏生长环境违法行为。

关键词:优化、传承

加快推进古柏保护区优化调整,有效保障古柏保护资金投入,巩固生态环境专项治理成果,加大“剑门关古柏森林公园”项目争取力度,务必把这笔弥足珍贵的自然文化遗产保护好、传承好,使其历久弥新,持续散发文化养分和生态福祉。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级相关部门、蜀道沿线相关乡镇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蜀道沿线乡镇不在主会场参会的乡镇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在分会场收看了会议。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