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卫健局召开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1-26    浏览量:次    来源:县卫生健康局   
【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高效、有序、规范处置疫情,1月25日下午,县卫健局在县疾控中心一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县卫健局领导及各股室负责人、疾控中心、卫监大队、县人民医院和县中医院下寺分院、下寺镇中心卫生院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世藩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局长郭宏杰主持。

会议指出,今年入冬以来,全国多地方出现疫情反弹,防控形势逼人。目前,春运临近,春运期间返乡人员明显增多,人员流动增大,将进一步加大疫情传播风险。为进一步做好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我县要严格落实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和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的《冬春季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广元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43号公告》内容。提倡“早预防、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救治”,做好健康监测、核酸采样、检测能力、物资保障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充分发挥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哨点作用,要大力加强院感防控力度,突出院感防控重点,坚决守住“医务人员零感染”的底线。要加大医务人员和流调队伍、核酸检测队伍培训,提升基因测序和核酸检测能力和质量。要与公安、交通、教育、商务、乡镇政府等联合成立流调队伍,确保流调的及时性、准确性。要加大物资储备,严格落实重点场所管控措施。进一步发挥村卫生室疫情防控的基础性作用,夯实三级防控的网底。要充分利用春节前大量人员返乡和开展涉疫摸排工作的时机,加大科普宣传力度,增强个人防护意识。要稳妥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坚持知情同意自愿原则,做好规范有序接种。大力开展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整治工作、生活环境卫生,彻底清除卫生死角。

会议强调,各医疗卫生单位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措施,履行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组织开展疫情防控隐患巡查行动。县卫健局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股室要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单位要严肃追究责任,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切实履行卫健系统职责,发挥好疫情防控主力军作用。

会后,县疾控中心就新冠病毒疫情流行病学调查、核酸采样、检测以及应急处置工作进行了现场培训。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乡镇一级,各乡镇卫生院设分会场。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