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核酸检测信息系统上线

发布日期:2021-02-08    浏览量:次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 字体: 分享到:

据四川省大数据中心消息,为助力疫情防控,提高全省各核酸检测机构的工作效率,四川省大数据中心承建“四川省核酸检测信息系统”即日起正式上线。

据悉,四川省核酸检测信息系统可实现信息无纸化登记,实时掌握各地各机构的核酸检测信息,极大提高核酸检测登记效率。除此之外,该系统可与四川天府健康通交互,实现核酸检测结果与四川天府健康通数据互通,群众可便捷查询检测结果。

那么,四川省核酸检测机构有哪些?如何快速找到离自己最近的核酸检测机构?四川省大数据中心还发布了四川核酸检测机构查找和预约指南。

核酸检测机构怎么找

入口一:

关注微信公众号“四川天府健康通官微”,点击左下方菜单栏“健康查询”,点击“核酸检测”进入即可。

入口二:

打开“四川天府健康通”小程序首页,下拉至“热门服务”,点击“核酸检测机构查询”即可进入。

选择以上任一入口进入后,再选择距离最近的核酸检测机构,点击“地图导航”,即可获取路线信息。

核酸检测预约流程

准备核酸检测,可提前线上预约,也可到医院直接挂号(具体预约方式、流程各医院略有不同,建议提前电话咨询)。

主要流程如下:

第一步,按疫情防控规范排队进入筛查门诊,进行流调登记。

第二步,采集人体分泌物。首选鼻咽拭子,无法采集鼻咽拭子时可选口咽拭子,擦拭鼻腔或咽后壁及双侧咽扁桃体处。

第三步,医务人员留样,将拭子头浸入细胞保存液中。

第四步,将样本管放入密封袋中保存。

第五步,样本保存后,及时送进实验室进行核酸提取。

第六步,进行荧光PCR核酸检测,将提取物进行荧光PCR扩增反应。

核酸检测结果查询

采样完毕后,发热门诊一般6小时内出结果,需现场等待结果;普通门诊、新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一般12小时内出结果;危重抢救病人,开核酸检测急诊,在1小时左右可出结果。

在“四川天府健康通”小程序首页的热门服务中,点击“核酸与抗体检测结果查询”,即可查看本人的检测结果。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