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四巡视组对广元市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巡视“回头看”

发布日期:2021-02-09    浏览量:次    来源:广元日报   
【 字体: 分享到:

本报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蒲洪旭)经省委批准,按照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月8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巡视“回头看”广元市沟通会。会上,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丁宗进就即将开展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巡视“回头看”工作作了讲话,市委书记王菲作表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出席。

省委第四巡视组有关同志,广元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丁宗进指出,省委安排这次巡视“回头看”,主要目的就是要通过发挥巡视的权威性、震慑力、穿透力,督促各级各部门坚决杜绝侥幸心理、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厌战情绪,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希望广元市委提高政治站位,切实领会省委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巡视“回头看”的意图,把这次监督检查作为一次查缺补漏、防微杜渐的政治复检,进一步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持续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巡视组将始终坚守政治监督定位,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围绕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责任,审视党委和领导干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既看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又发现新问题,重点从四个方面开展监督:一是紧扣重大决策部署,深入了解党委(党组)领导部署情况;二是紧扣重点防控环节,深入了解各级党组织响应落实情况;三是紧扣干部担当作为,深入了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四是紧扣防控问题整改,深入了解巡视等各类监督检查发现疫情防控方面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王菲表示,广元市委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自觉把接受巡视监督和“回头看”,作为加强党性锻炼、检视工作成效、自我改进提高的重要机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以严实的纪律作风支持配合巡视工作,自觉服从、全力支持巡视“回头看”工作,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实实在在反映情况,让巡视组准确了解掌握广元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同时精细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尽力为巡视组高效开展“回头看”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和便利条件。三是切实担起“回头看”发现问题整改的主体责任,把解决巡视“回头看”发现问题作为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逐项列出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主体,坚决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四是以这次巡视“回头看”为契机,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杜绝侥幸心理、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厌战情绪,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突出做好重点人群排查管理,重点抓好农村疫情防控,严格落实“人物同防”要求,筑牢织密春节期间疫情防控之网,坚决守护四川“北大门”安全,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安定祥和的春节。

据悉,省委巡视组将在广元工作5天。巡视期间(2月9日至2月13日)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18200300409,电子邮箱:sc-swxs4z@sina.com。省委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20:00。根据本次巡视“回头看”工作安排,省委巡视组只受理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的问题反映。其他方面的信访和举报按程序向相关部门反映。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