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山镇开展“2021年春季森林防火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1-02-09    浏览量:次    来源:元山镇   
【 字体: 分享到:

2021年2月5日,春节假期来临之际,元山镇党委、政府立足实际,组织全体镇干部、各村(社)书记、生态护林员、民兵及消防中队、交管站、派出所、交警、医院等重点场镇单位开展“2021年春季森林防火应急演练”活动。

活动现场,元山镇林业工作站站长唐亚军向参加人员讲解常用森林防灭火器材使用方法,以及在不同火灾情况下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材,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采取紧急扑救与上报施救同步进行,在火灾初期将火扑灭。分管领导嘉海波副镇长组织参加演练人员进行实物操作模拟演练,提高应急能力及紧急灭火技能,确保关键时刻森林防灭火队伍拉得出、冲得上、能战斗。



最后,元山镇党委书记马敏就此次应急演练活动作重要讲话,一是要坚持群防群控,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堡垒,全力做深做细防控工作,坚决实现确保不发生森林火灾、确保不出现人员伤亡“两个确保”目标;二是要抓好源头管控排除隐患,对入山人员和车辆加强管理,大力开展打击森林违法用火行为专项行动,严格查处野外非法铺设电网行为;三是加强宣传教育全面预防,通过采取理论授课与现场演练相结合的方式,以及宣传标语、“村村通”广播、政府微信公众号等载体,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群众防火意识。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