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世忠在县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上强调:牢牢把握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正确方向 坚定不移为“十四五”开局起步构建风气清正发展环境

发布日期:2021-02-10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2月9日,中国共产党剑阁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张世忠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正确方向,在应对重大风险考验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全县上下必须坚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为持续修复净化县域政治生态和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大勇,县政协主席孔金山,县委副书记刘强,县委常委杨明学、冀建华、花泽松、何超、孙健、邓强、杜嫣然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彭鸿主持会议。

张世忠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要深刻领悟“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时代内涵,牢牢把握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正确方向。二要深刻领悟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方位新要求,在应对重大风险考验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要深刻领悟强化政治监督的战略考量和时代内涵,坚决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剑阁落地落实。四要深刻把握反腐败斗争新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张世忠指出

清醒认识、准确把握全县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任务,毫不动摇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始终。过去一年,对于剑阁来说是一个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攻坚克难的一年,更是砥砺奋进的一年。县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居安思危的政治清醒、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勇于奋斗的奋进姿态,统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经济社会协同发展。全县纪检监察组织聚焦主责主业,紧紧围绕中心大局,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加大惩治腐败力度,严格规范权力运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始终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了“两个维护”。始终坚定不移开展正风肃纪,着力构建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始终坚定不移惩贪治腐,持续巩固了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始终坚定不移落实严管厚爱,全面激发了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始终坚定不移以人民为中心,聚力提升了群众满意度。

张世忠指出

要清醒地看到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立起来了,但不守政治纪律、不讲政治规矩的现象仍然存在。干事创业氛围浓厚起来了,但不担当不作为的现象依然客观存在。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好起来了,但防止四风反弹回潮任务依然艰巨。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严起来了,但不知耻不知止、不收敛不收手的问题仍然发生。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得到逐步压紧压实,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尚未完全形成。

张世忠强调

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务必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把“严”的主基调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做到决心不变、力度不减、尺度不松,始终保持党的纯洁性、先进性,持续修复净化县域政治生态。

张世忠要求

2021年要重点抓好七方面工作。一要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二要始终坚持以高压态势惩贪治腐,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要始终坚持以严明的作风纪律建设,坚决整饬“四风”,着力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四要始终坚持深化“以案促改”成果,深入查找薄弱环节,持续修复净化县域政治生态。五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六要始终坚持在压实责任上持续从严,完善监督体系,着力增强监督的严肃性、协调性、有效性。七要始终坚持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着力建设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雄关铁军。

彭鸿在主持会议时指出

张世忠同志的讲话,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县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强调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讲话站高谋远、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张世忠同志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全会部署,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以及县人武部政委出席会议。

县纪委委员,不是县纪委委员的县监委委员,县政协秘书长,县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县政协办公室主任,县委巡察办主任,各巡察组组长,县级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县直属学校、医院主要负责人及纪委书记,驻剑单位负责人,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特约监察员、廉洁大使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各乡镇设分会场,各乡镇中层及以上干部,县纪委监委派出各片区纪检监察组组长、副组长,在乡镇分会场参会。


全会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市纪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彭鸿代表剑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了题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坚定不移为“十四五”开局起步清障护航》的工作报告。全会审议并通过了县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会前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