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新春贺词

发布日期:2021-02-11    浏览量:次    来源:县政府办   
【 字体: 分享到:

同志们,朋友们:

大家好!

牛来鼠去远,春到景更新。在这喜庆欢乐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向全县广大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干部和各界人士,向驻剑部队指战员、武警官兵、政法干警,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向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向所有关心、支持、参与剑阁各项事业的同志们、朋友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美好的祝福!给大家拜年了!

过去的一年,注定是一个被历史铭记的特殊年份。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团结带领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只争朝夕、砥砺奋进,取得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这一年,有一种力量感天动地,让我们热泪盈眶。医护战士很英勇,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一个个义无反顾的身影,一次次心手相连的接力,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场景,构筑起了守护生命的铜墙铁壁;扶贫干部很辛苦,沐风栉雨,克难攻坚,一次次田间地头的奔波,一个个疑难问题的化解,一张张群众开心的笑脸,擦亮了脱贫攻坚的成色;党员群众很感人,捐款捐物,众志成城,诠释了生命至上的人间大爱。全县党员干部群众都很拼,在大战大考中挺起“五丁开山”的铁背脊梁!

这一年,有一些改革深入人心,让我们奋发有为。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和村级建制调整“两项改革”顺利实施,全县乡镇由57个减至29个、减幅49.1%,村由524个减至311个、减幅40.6%,下寺镇改街道办事处的工作有序推进,“两项改革”均超额完成省市既定的目标任务;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144项行政执法权下放到乡镇,全面推行“四办”模式、投资项目“一窗受理”并联审批,共办结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事项35万件;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和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改革全面完成。面对困难险阻,我们阔步前行,广大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油然而生!

这一年,有一批成就永载史册,让我们特别自豪。24天全县唯一确诊病例“清零”,33天疫情响应降为二级,38天转为低风险区域,连续372天无新增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取得重大阶段性胜利;全县所有贫困村、贫困户高质量脱贫摘帽,绝对贫困彻底成为“过去式”,全面小康的路上,我们没有落下一人;全年主要工作经验、工作亮点被央视《新闻联播》《人民日报》以及《四川新闻》《四川日报》等中央和省级主流媒体报道210条次;先后有16次国家、省市经验交流现场会在剑阁召开……一份份沉甸甸的成绩将剑门山水装点得“如此多娇”!

令人激动的进步每天都在发生,令人欣喜的成绩饱含心血汗水。这是每一个剑阁儿女用执着和坚守,用爱心和奉献,用实干和苦干换来的,你们都是真英雄!在此,向你们表示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鞍马犹未歇、战鼓又催征!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我们党将迎来百年华诞,剑阁也将站在新征程、新跨越的起点上。我们不能有任何的懈怠,必须要击鼓扬鞭再出发,百尺竿头思更进,创新实干、克难攻坚、奋勇争先!

奋进2021,我们要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入脑入心。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县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发展。

奋进2021,我们要让产业发展更加提质提速。要坚定不移实施“五大强县”战略,持续推进“十大发展工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以赴狠抓项目投资,以大的力度提升产业层次,整合资源推动园区转型,推动产业形态更加高端,为剑阁崛起振兴和群众增收致富提供强劲的支撑。

奋进2021,我们要让城市农村更加宜居宜业。要围绕大蜀道精品公园城市的定位,坚持“北拓南连,东融西改”的城市发展思路,大力推进剑门新城建设,通过产业招引、精细管理、布局优化等举措来集聚人气商气,把县城打造成高品质宜居宜养宜业地;要围绕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强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加快建设记得住乡愁、留得住乡情的特色田园村庄,剑门关土鸡养殖、优质粮油等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全力打造产业强、环境美、农民富、民风淳、治理优的现代化新农村。

奋进2021,我们要让人民生活更加有滋有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要突出普惠民众,以办好十大民生实事工程为统领,持续掀起就业创业新高潮,统筹打好便民服务组合拳,全力奏响改善民生最强音,真正让老百姓的烦心事越来越少、高兴事越来越多、获得感越来越强。

同志们、朋友们,凡是过往,皆为序章;2021,我们整装待发。让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顽强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大干新一年,再创新业绩,向建党10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

最后,衷心祝愿全县人民新春愉快、幸福安康、万事如意!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