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行动”专车送153名农民工返岗复工

发布日期:2021-02-19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来、来、来……到广东的老乡们请到左边车子前面排队登记,到浙江的老乡们请到右边车子前面排队登记”,县人社局和普安车站的工作人员在保持安全距离的人群中忙碌着,登记、量体温、查看健康码、行程码......

这是自剑阁县2021年2月13日(正月初二)开通“春风行动”专车后,首次针对153名农民工开展的“点对点、一站式”免费返岗行动。

2月17日,县人社局组织全县在浙广两地务工的153名农民工免费乘坐“春风行动”专车返岗复工。4辆开往广东东莞、中山、珠海,浙江杭州、宁波等地的专车从车站缓缓出发。让153名农民工乘坐一站式直达专车,实现“出家门、上车门、进厂门”安全有序返岗。

春节期间,县人社局组建的30支“农民工服务保障队”除了抓好节前返乡“疫情防控+服务保障”、节后外出“返岗+就业”工作外,精准对返岗农民工出行时段、务工地点、交通等需求进行摸排,制定农民工错峰直达返岗包车方案。针对务工相对集中的广东、浙江等地,采取“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的包车运输方式,为抓东西部扶贫协作契机,做到脱贫不脱政策,由县人社局承担运费,将扶上马的“贫困户”送至“厂门口”,帮助其解决复工无“后顾之忧”。

“真的太感谢政府了,2019年通过东西部扶贫,人社局组织我到莲都的一家酒店上班,每年我们剑阁县相关部门的领导还来莲都看望慰问我们。现在过完年,专车送我们回到莲都打工的地方,我一定好好工作,努力挣钱把我的小日子过好。”家住龙源镇的唐甫激动的说到。

出发前,县人社局工作人员为返岗的153名农民工送上口罩、矿泉水、干粮等防疫、生活物资,并送上美好祝愿。接下来,县人社局还将联合多部门,根据返岗农民工的愿望和需求,适时开通更多的返岗农民工专车线路,确保农民工安全舒心返岗。

据了解,剑阁常年在外务工农民工超过23万人。2月13日,我县正式启动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春风行动”。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发送农民工专车省内65车次运送农民工2567人,省外9车次运送农民工348人。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