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日我县接待游客67.67万人次旅游收入3.38亿元

发布日期:2021-02-19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2021年春节假日期间天气晴好,游客出行热情高涨。春节期间,全县上下呈现喜庆、祥和、热烈的节日气氛,旅游经济加快复苏,假日旅游市场平稳有序,全县共接待游客67.67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38亿元。

据统计,春节期间全县A级旅游景区接待游客39.92万人次(剑门蜀道剑门关5A级景区接待游客13.53万人次,门票收入703.3万元);全县乡村游接待游客27.75万人次,收入4578.73万元。全县图书馆、文化馆接待2993人次;全县共计演出116场次文化活动。剑门关汽车站接发旅游客车438班次,游客吞吐量3237人次;剑门关高铁站接发114班次,游客吞吐量15820人次;全县旅游饭店平均入住率达到93.68%。

安全服务保障

假日期间,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带班,总体负责全县假日安全服务保障工作。全县上下联动,众志成城,确保了春节假日期间无重大疫情和安全事故发生。

省、市文旅行业主管部门检查景区节前安全服务保障工作

县委书记张世忠带队检查景区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及安全服务保障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检查景区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及安全服务保障工作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孙健检查景区安全服务保障工作

副县长郭扭只组织召开春节假日旅游安全服务保障工作联席会

安全检查


剑门关景区“蓝丝带”保障游客入园安全有序

剑门关景区“金牛卫士”让游客安心游玩

森林防火和安全隐患再排查再整治

志愿服务

全县各基层党组织围绕“志愿服务暖人心 欢乐祥和迎春节”主题,成立30余只党员志愿服务队,通过文明劝导、线路指引、咨询解答、疫情防控引导、城市环境卫生清理等多种形式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为游客和群众提供了暖心的服务。

剑阁青年志愿服务

产品供给

围绕“喜庆、祥和、安全、稳定”节日主题,剑门关景区推出剑门大吉新春活动,充分利用景区的自然优势,主打“金牛”文化牌,以“游剑门金牛道 过最牛金牛年”为主题,采用“拍牛照、观牛展、祈牛福”等“十全十美”分散式打卡,既给游客带来了全新的旅游体验,又最大程度地保障了游客在参与活动时不会拥堵、聚集,使得疫情防控和趣味活动相得益彰,两次被四川电视台关注。

近郊游成新亮点。剑昭乡村旅游带、剑门石斛产业园、五指山农业观光休闲度假区、鹤鸣山道教文化旅游区等成为近郊旅游的首选;蒙朵小舍、古道安宴、剑山未见山等网红民宿和特色农家菜备受游客青睐;吃剑门关豆腐、住网红民宿、泡天然温泉依然是游客的首选消费方式。

客源地分析

通过对入园游客身份信息和入境车辆的属地监测分析,假日期间,来剑省内游客占83.21%,前五分别是广元市、绵阳市、南充市、成都市、德阳市;省外游客占16.79%,前五分别是甘肃省、陕西省、重庆市、河南省、湖北省。

投诉处置情况

节日期间,受理旅游咨询电话11件,未接到新冠肺炎疫情,重大旅游投诉和安全事故报告。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