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人社局:高效打通农民工维权“薪”通道

发布日期:2021-02-19    浏览量:次    来源:县人社局   
【 字体: 分享到:

建立队伍优服务。建立以剑阁县为中心的网格化服务队伍,在北京、广东、成都等5地剑阁籍农民工务工集中地设立了驻外农民工作站和法律援助服务站,配齐队伍,落实责任,收集农民工信息,建立农民工台账,开展法律知识宣传服务,提高了农民工法律意识,保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信息互助求创新。通过“组织联建、制度联商、人才联享、资源联用、治理联抓”工作模式,推进信息维权组织建设,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手段和大数据平台,多途径开展远程维权,尽量“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

法律援助促讨薪。强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探索推进农民工维权“一条龙”服务,畅通“农民工维权”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发挥法律援助站法律顾问的专业优势,制定有针对性的“一案一援助”方案,建立“仲裁+司法”常态化合作工作模式。以会商研讨为载体,着力解决调、裁、审案件在司法解释与政策口径方面的匹配问题,提高法律援助服务质量和服务能力,保障讨薪维权通道畅通高效。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