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宣传“五进”工作将纳入目标考核

发布日期:2021-02-22    浏览量:次    来源:四川日报   
【 字体: 分享到:

近日,应急厅、省委宣传部、教育厅、农业农村厅、省总工会、省妇女联合会联合印发《深入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实施方案》,对我省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进行安排部署。《方案》明确,安全宣传“五进”活动相关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将纳入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和目标考核内容。

在建立工作领导机构方面,我省将成立市(州)、县(市、区)级安办安全宣传“五进”工作领导小组,把安全宣传“五进”工作与精神文明创建、全民普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等有机结合起来,拓宽社会化市场化筹资渠道,拓展社会资源进入安全宣传的途径,为开展安全宣传“五进”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在完善工作机制方面,省级层面将成立由省安办牵头、省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参加的工作协调机制,省安办每年在安全生产月期间对前期情况开展一次指导验收抽查,市、县级安办每半年开展一次指导验收抽查。

工作队伍建设方面,各部门单位将配齐配强安全宣传员,把安全宣传纳入履职内容,每个单位、企业、村镇、学校和社区配备不少于1名专(兼)职安全员。

阵地建设方面,我省将打造安全宣传示范点,各市(州)、县(市、区)将安全宣传元素充分融入社区公园、广场等,形成“一处一景”“一场一亮点”,推动建设一批灾害事故科普宣教和安全体验基地,利用广播、电视、网络、手机短信等平台,发布预警预报和公益宣传信息,普及安全知识、防灾避灾自救技能。

同时,我省将以“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安康杯”竞赛等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群众性安全宣传文体活动,广泛开展“查找身边的隐患”活动,设立隐患线索举报平台,健全激励奖励机制,确保群众参与率不低于60%。(记者 黄大海)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