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世忠:奋力开创全县工业经济发展新局面

发布日期:2021-02-23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主动作为 真抓实干

以更高的目标 更大的力度

更实的举措 更严的要求

奋力开创全县经济发展新局面


2月20日,我县召开了2021年工业经济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县委书记张世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前,张世忠一行先后来到田野故事公司、剑粮面业公司、剑阁塑彩新材料公司、奥的亚服装公司、信立包装公司、大地石英砂公司拟建地块、东西部扶贫产业园、风机叶片公司,就工业园区拓面、重点项目建设、各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以及今后的工作重点情况进行了调研,并现场协调解决相关工作。

张世忠对重点项目和企业为全县工业经济做出的贡献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各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坚持创新驱动,科学决策、精心管理,提高产品质量和品牌影响力。

张世忠强调,各有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定期深入企业调研指导,实时掌握运行情况,全力以赴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和生产经营中的突出问题,扎实推进全县工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工业经济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县经信科局、经开区、县委军民融合办等单位负责同志就各自领域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张世忠指出:过去一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不利形势,全县各级各部门、各乡镇、各企业齐心协力,大干快上、争先进位,推动全县工业经济呈现逆势增长的良好态势,工业生产规模、企业创新能力、营商环境质量、主导产业发展等均实现显著提升,为全县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有力支撑。同时,各级各部门也要清醒的认识到,当前我县工业经济发展仍面临宏观经济下行、新旧动能转换、风险防范化解等压力,一些问题短板亟待研究和破解。

◆要坚定信心,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坚持工业强县战略,围绕“3+2”产业体系,大力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着力培育优势产业,不断催生新的经济增长点。

◆要提质扩面,继续完善剑门、普安、开封等工业园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探索新的发展模式,主动引入各类企业合作推进园区建设,要转变思路抓培育,为企业入驻园区搭桥铺路。

◆要攻坚克难,充分调动政府和企业的积极性,强化入企服务,继续完善实行县领导挂职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制度,及时发展并解决企业发展中的问题和困难,继续推进“一站式”办公和“一条龙”服务。

◆要夯实基础,强化项目包装储备。围绕“3+2”产业体系,加大项目策划包装力度,做大做强产业龙头和品牌产品建设。同时,要加快在建项目推进、加紧项目开工建设、加速项目竣工投产,努力确保一季度工业经济平稳运行,实现首季“开门红”。

◆要改进作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主动作为,真抓实干,以更高的目标、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更严的要求,奋力开创全县工业经济发展新局面。

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大勇,县政协主席孔金山,县委副书记刘强,县领导冀健华、何超、王刚等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