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四大班子”调研“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24    浏览量:次    来源:县发展改革局   
【 字体: 分享到:

2021年2月18日,牛年的第一个工作日,《“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编写组成员保持着高昂的工作热情集中开展编制工作。上午10时,县委书记张世忠带领县委“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前往县发改局五楼会议室调研“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展情况并看望慰问编写组成员。向编写组成员致以新春祝福和殷切期望,感谢大家过去一年的辛勤付出,鼓励大家在新的一年鼓足干劲,沉下身心,如期高质量完成《纲要》(草案)。张世忠书记就编写工作做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到编写《纲要》的重要性。《纲要》是未来五年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性文件,是实现阶段目标和远景规划的重要基础,各编制单位务必要站高谋远,同时也要立足县情实际,切忌纸上谈兵;二是要充分领会国家、省和市会议精神实质。在规划编制过程中要吃透政策,把握大势,我县规划纲要的编制要植根于落实全国“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大局中;三是要严把文稿质量和编制进度。大家要提高站位,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压实工作责任,按照时间节点加快编写进度,同时要强化督导检查,严把质量关,确保按时保质完成规划编制任务;四是坚持开门问计和集思广益。《纲要》内容涉及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各编制单位务必要广开言路,积极对接上级部门和各有关乡镇,充分吸纳社会各界人士意见建议并及时研究转化,确保内容全面可行。

最后张世忠书记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剑阁新征程的一年。大家要带着登高望远的战略观、时刻紧盯形势变化的危机观和整体思考的全局观编制“十四五”规划,提高编制工作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确保规划经得起时间检验、历史检验和群众检验,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谋好篇!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