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卫健局召开全县尘肺病防治攻坚督查工作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1-02-26    浏览量:次    来源:县卫生健康局   
【 字体: 分享到:

2月24日下午,剑阁县卫健局组织召开全县尘肺病防治攻坚督查工作汇报会。广元市卫健委副主任宋代春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卫健委职业健康科科长白力舟主持。剑阁县职业病防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作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职业病防治攻坚行动是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职业病防治工作的批示精神要求,具有重大意义。全县上下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按照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要求,围绕重点难点,采取过硬措施,确保如期实现攻坚行动目标。

会议强调,尘肺病防治工作,关系广大劳动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重大的社会问题和民生问题。开展这次攻坚行动,是国家、省、市着眼解决当前尘肺病防治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作出的重大部署。各级各部门要突出重点,坚决落实尘肺病防治攻坚各项行动。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的使命感和紧迫感。一是要加强领导,夯实责任。各成员单位要健全执法网络,完成执法监督力量。县卫健局要在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以强力的执法推进尘毒危害治理工作,依法震慑督促用人单位落实尘肺病防治主体责任。二是要强化考核,加强协调。各部门要认真组织落实任务措施,建立台账,加强学科联系,开展好防治技术能力提升行动,确保全县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卓有成效的开展。三是要深入动员,营造氛围。要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尘肺病防治工作,广泛开展尘肺病防治法治宣传教育、健康教育和科普宣传,加强舆论引导,营造有利于攻坚行动开展的良好氛围。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