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在广大农村地区大力开展免费健康体检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10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免费体检进农村!白衣天使到身边!

为巩固深化健康中国建设成效

我县在广大农村地区大力开展

免费健康体检工作

护航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普安镇光荣社区里

前来参加健康体检的村民

在现场医护人员引导下

逐一完成登记

有序接受体检

据了解,我县农村重点人群年度免费体检工作,针对部分群众家庭及自身情况,提供上门体检和系统诊疗服务,因户因人做好日常用药以及家庭看护指导工作。

普安镇光荣社区八组村民孙智表示,每年不定时的健康检查,对老年疾病进行筛查,建立健康档案,让我们不跑远路,健康还得到了保障。

普安镇光荣社区七组村民邢桂英表示,现在这个政策好,对我们老人来说很方便,体检进农村,不用再到医院去了,医护人员对我们也负责任。

自年后重点人群免费健康体检活动开展以来,全县54家乡镇卫生院累计派出182个家庭医生团队、571名医务工作者,目前已完成全县29个乡镇3743名65岁以上老人、2547名高血压患者、799名糖尿病患者、90余名精神障碍患者的健康免费体检工作。免费体检有效实现了农村群众“疾病早防早治、重病早筛早查、健康常管常护”,为巩固健康中国成色、筑牢乡村振兴健康之基,持续注入新的更大力量。

县卫健局副局长郭宏杰表示,接下来,我们将以健康促进示范县为抓手,统筹实施好14项免费基本公卫项目,进一步加大医防协同的工作力度、优化健康服务的内涵、提高医疗服务质量,着力提高我们全民健康意识与防病能力,切实增强群众接受健康服务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