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公安局深入辖区学校开展法治教育

发布日期:2021-03-11    浏览量:次    来源:县公安局   
【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师生及家长的爱国意识、守法意识和维权意识,近日,县公安局民警利用新学期开学典礼,深入辖区学校开展法制教育。

在金仙小学新学期开学典礼上,民警以“学法知法守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为主题,针对在校未成年身心发育特点,结合近年来国内、身边发生的涉校案事件,根据辖区实际情况,用通俗易懂的方式普及了道路交通、消防安全、预防诈骗、疫情防控等知识,重点对正确使用110、校园霸凌、乘坐无证超载车辆、遇到自然灾害自救以及防范诈骗等方面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向学校家长宣传了公安社会化满意度测评工作,动员大家积极参与,为公安事业发展献计献策。通过此次法治教育,不仅有效提升了学生群体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识骗能力,保障了未成年学生的安全成长,还争取了学校师生和家长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为公安社会化评价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法治教育结束后,民警对学校周边地区进行安全检查,及时消除校园及周边存在的安全隐患,为新学期校园师生营造安全、和谐、文明有序的环境。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