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税务围绕“四化”扎实推进县级税费服务支持中心建设

发布日期:2021-03-11    浏览量:次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广元市税务局    
【 字体: 分享到:

为推动全市税费服务提档升级,促进税收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广元市税务局立足“服务更精、办事更畅、体验更优”的工作目标,围绕“四化”扎实推进县级税费服务支持中心建设,逐步构建起“办税服务厅+纳税服务室+社会化征缴服务点+12366热线+税费服务支持中心”“五位一体”税费服务新格局。截至目前,广元市利州区、经开区、朝天区、苍溪县已基本完成税费服务支持中心的筹建,其他县区将于3月底前完成筹建并投入实体化运行。

围绕“专业化”组建服务团队。始终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从政策业务、系统操作关联度高的办税服务厅、业务股、税源管理股(分局)及信息中心等部门调配人员,组建起“老中青”三结合、“前台+后台+业务股室”三配合的专业化服务团队,为建实税费服务支持中心人才堡垒奠定基础。同时,实行线上线下服务闭环管理工作模式,打通税费服务“绿色通道”,充分发挥专业化人才队伍优势,及时回应纳税人缴费人的期盼,不断提升其办事体验感、获得感、满意度。

围绕“集约化”重组岗责流程。以“税费服务、基础管理、风险管理”三大征管业务序列制度设计为主线,有效整合各部门服务职能,优化服务资源配置,逐步形成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的税费征管中枢,实现“征管资源与任务匹配更合理、职责清单与岗位体系更一致”的岗责配备目标,让县级税费服务支持中心 “宣传培训、信息推送、系统操作咨询、线上业务办理、需求管理、运维处理、志愿者管理”七大职能充分发挥。通过开展税费服务质效动态分析,做到个性化、精准化响应,最大限度减少对纳税人的干扰,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

围绕“全域化”织好服务网络。结合县中心城区、重点片区、边远乡镇的三级地域特点,按照“1+1+N+ N”模式(1个税费服务支持中心、1个综合办税服务厅、N个纳税服务室、N个税费服务代办点)织好县域税费服务网,实现服务网点全覆盖。对支持中心不能解决的个性化问题,按照“一单一员”(一份《个性化税费服务事项工单》和一位片区税费服务联络员)工作模式,将任务事项通过工单形式下发给片区联络员,由联络员就近处理,让纳税人缴费人的问题得到就近解决,切实降低纳税人缴费人办事成本。

围绕“智能化”搭建服务平台。中心建立初期,充分发挥12366热线,税企QQ群、微信群,对外公开电话等已有沟通渠道作用,向纳税人提供线上辅助办税、政策知识推送、意见需求征集等服务,有效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在业务办理过程中遇到的信息系统及业务操作问题,实现服务不断档。待全省统一的征纳互动平台上线后,县级税费服务支持中心将依托征纳互动平台以及其他渠道,运用“智能+人工”“文字+影音”的征纳互动模式,开展精准宣传培训及实时业务辅导,向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加统一、专业、高效的服务,促进全市税费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