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四川省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工作会在成都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23    浏览量:次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 字体: 分享到:

2021年四川省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工作会。人民网 王军?摄

4日,2021年四川省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工作会在成都召开。会议总结了去年四川全省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工作,对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四川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办公室主任胥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四川省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吕芙蓉总结安排工作。

吕芙蓉指出,2020年,四川省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系统聚焦夺取“双胜利”、服务中心大局,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等影响和困难挑战,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效: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迈出坚实步伐,首批“川渝通办”事项加快落地,两地公共资源交易系统合作启动实施、市县合作深度开展;镇村便民服务体系建设取得新进展,形成首批群众视角的25个“一件事一次办”目录,启动实施10个市(州)、11个县(市区)、55乡镇(街道)、550个村便民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三化”试点;政务服务水平大幅提升,全省“一窗受理”事项超过80%,群众评议满意率达99%以上;公共资源交易标准化规范化“两化”建设深入推进,首批62个“示范交易中心”完成创建;工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取得阶段性成效。全年全省五级政务平台办结事项8092余万件,三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完成项目57850个、涉及金额10380亿元,其中,省本级完成政务服务事项40余万件,交易项目2924个、涉及金额4042亿元。

吕芙蓉要求,全省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系统要认真落实四川省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推进会和专题培训会精神,将完善镇村便民服务体系与乡村振兴、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等紧密结合,突出重点任务,合理布局镇村便民服务网点,因地制宜抓好便民服务“三化”试点全覆盖,推动“互联网+便民服务”向乡村延伸。要严格落实“四个一”工作要求,加强调度考核;立足行业特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胥云在讲话中肯定了四川省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系统在2020年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他指出,要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对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提出的新要求,自觉形成更加开阔的全局视野,树立更加牢固的服务意识,提供更加贴心的智慧服务。要多措并举,做到疫情防控、政务服务“两不误”,积极推进“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好以“百日冲刺”“拓展联动”“提能争优”为主要内容的“三大行动”,促进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提升政务服务效能;要全面推进“川渝通办”事项落地落实,拓展窗口服务,切实提升“一站式”“一窗式”服务水平,助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通报了四川省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交易中心”的创建情况、2020年度全省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系统市(州)工作量化评分结果和2020年省级政务服务大厅窗口考核结果。

会上,成都市政务服务管理和网络理政办公室、绵阳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巴中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都江堰市、大英县、交通运输厅、省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成都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德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邛崃市作了书面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到市(州)。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