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司法局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3-24    浏览量:次    来源:县司法局   
【 字体: 分享到:

3月24日上午,剑阁县司法局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并开展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活动。县司法局全体干部职工及律师、基层法律服务所、司法鉴定行业代表参加。讲座邀请了剑阁县政协文史委原主任、剑阁县委原党校常务副校长、高级讲师、广元市文化专家委员会专家王林乐为大家授课。王林乐老师结合“十四五”规划纲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发人深省的案例,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基本精神和核心要义进行了系统、全面、深层次的讲解,使聆听讲座的干部职工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富内涵有了深刻的理解和精准把握。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此讲座为契机,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一是对标学习目标,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对政法队伍“五个过硬”的要求上来,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二是强化学习力度,不断提升政治领悟力。要通过队伍教育整顿提升干部职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来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三是着力学习成果,不断强化政治执行力。要以问题为导向,把理论学习成果与实践相结合,用法治思维谋划工作,用法治方式推动工作,做到知行合一。

授课结束后,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扫黑除恶、职务犯罪警示教育片。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