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清明节森林防灭火暨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31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融媒   
【 字体: 分享到:

3月30日,我县召开清明节森林防灭火暨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委常委、副县长冀健华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上级森林防灭火暨安全生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市县典型火灾案例和我县集中焚烧池修建“十日攻坚”行动完成情况,武连镇、白龙镇和县农业农村局就森林防灭火相关工作作了发言。

森林防灭火

范为民指出

去冬今春以来,县委县政府始终把森林防灭火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工作方针,全面贯彻国家和省市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决策部署,全力落实各项工作举措,确保了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总体态势安全稳定。

范为民要求

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极端重要性。

要加强清明祭祀用火监管,严格按照“两个集中”(集中时间、集中地点)要求引导群众文明祭祀。

要持续抓好农事用火整治,不断加强农事用火宣传教育和技术培训,进一步规范农事用火行为,切实筑牢农事用火安全屏障。

要配合做好机动巡视工作,积极主动配合省委第三巡视组对广元森林草原防灭火机动巡视,切实做好资料提供、情况通报、联络服务、物资保障等各项工作,让巡视组真实准确了解剑阁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

近期安全工作

范为民要求

要按照省领导批示要求,围绕重点行业领域,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要抓好地下管网等受限空间作业安全整治,突出抓好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着力抓好涉旅行业安全和消防安全,扎实抓好建筑施工安全监管。要持续克难攻坚,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强化综合协调、集中攻坚、协调配合。各乡镇和相关行业部门要全面服从各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部署,严格按要求完成任务。

范为民强调

做好森林防灭火和安全生产工作事关民生和社会稳定大局,全县上下务必要以高度的责任感,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切实维护好安全稳定的大好形势,保障好全县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副县长张晓军,县级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在我县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森林防灭火工作负责人及具体业务人员、村党支部书记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