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着力构建商业秘密保护体系

发布日期:2021-04-01    浏览量:次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 字体: 分享到:

为增强经营者商业秘密保护能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剑阁县着力构建商业秘密保护体系,纵深推进商业秘密保护工作。

一是深入调研。通过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对剑阁经济开发区入园企业的商业秘密保护工作基本情况进行摸底,摸清保护工作现状,筹划建立商业秘密保护基地。目前,将5家企业确定为2021年剑阁县商业秘密保护示范单位,落实商业秘密保护基地指导站办公场地和工作人员。

二是强化协作。组织市场监管、公安、司法等部门认真学习《广元市商业秘密保护协作联动暂行办法》,研究建立信息共享、联合执法、案件移送、行刑衔接等工作机制,初步建立分工负责、相互配合的商业秘密行政保护及案件查处工作协调机制,着力提高执法效能。截至目前,召开座谈协调会2次。

三是精心指导。结合剑阁实际,以《反不正当竞争法》《知识产权法》等法律法规宣传为切入点,对5家示范企业就商业秘密构成要件、侵权救济途径、保密制度建立以及商标、专利的使用、申请、保护等方面进行指导,提高企业商业秘密保护意识,着力规范企业商业秘密保护工作制度化。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