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02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融媒   
【 字体: 分享到:

接种疫苗是目前预防新冠肺炎

最有效的办法之一

近段时间

我县全民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工作

正有序推进

接种现场

在普安镇卫生院、下寺镇卫生院、县中医院下寺院区接种现场,群众排队等候、秩序井然,疫苗接种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前来接种群众认真回答医生情况问询,有序登记、签署新冠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并进行疫苗接种。在留观区,已经接种完疫苗的居民也正在耐心等侯,观察疫苗反应结果。

剑阁中学教师魏大军表示,我们是通过普安政府和学校单位协调后来接种新冠疫苗,这是免费的,也是国家全民疫苗接种的一个政策的落实。祖国强大了,能让我们每个人都有机会接种新冠疫苗,为新冠疫情的抗疫做出我们自己的贡献。

下寺镇空木村赖清会表示,接到村上通知让我们到镇医院来免费接种新冠疫苗,我们来后直接登记、 打疫苗。

普安镇副镇长钟婧表示,为有序高效开展疫苗接种工作,在人员组织方面我们实行的是机关事业单位的党员、干部、职工带头接种,行业分线接种,村、社区居民分片区接种。接下来,在普安还将增设6个接种点,我们党委政府将统筹协调、有序组织普安广大居民朋友到各个接种点接种。同时,继续广泛宣传发动大家“愿意接种的都接种,身体条件允许接种的都接种”。希望在今年年终能实现53000余人接种,为普安、剑阁人民群众建起一道强大的预防新冠病毒免疫屏障。

县卫健局副局长郭宏杰表示,这次全县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我们一是本着便民利民的原则科学设置了接种点,全县设置了57个接种点。二是召开了全县医疗救治预防接种人员的专题业务培训,并进行了考试考核。三是抽调了129名医生260名护士,成立了57只接种组、三只机动接种队,全力保障接种任务的实施。四是整合卫生资源和力量,依托二级以上医疗机构,调度了12台救护车、17台转运车辆,每个接种点配置了一名医生、两名护士,全力保障接种医疗安全。

目前,我县已将新冠疫苗接种对象由重点人群扩大至普通人群,对全县18周岁到59周岁健康成年人并无接种禁忌症的人群进行免费接种。全县各乡镇卫生院均设置接种点,按照属地管理和部门责任,各乡镇政府和部门都积极履行职责,组织本辖区和本单位人群到接种点有序接种。

截止3月30日,全县累计共接种20362针次,其中接种第一针次累计13778人,接种第二针剂累计6584人。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