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范为民暗访检查森林防灭火暨安全防范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06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4月3日

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

暗访检查了我县森林防灭火暨安全防范工作

他强调

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安全意识

全力排查安全隐患

做好值班值守

确保清明节期间

森林防灭火和各项工作平安稳定

假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纪律尤为重要。为严防森林火灾等问题的发生,范为民轻车简从、不打招呼,先后来到剑门关镇、汉阳镇,暗访检查清明假期应急值守工作。每到一处,范为民都仔细查看值班安排表,翻阅值班记录,检查带班领导及值班人员在岗情况,并与现场人员深入交谈,详细了解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及各个工作岗位运行情况,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范为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值班值守对保障工作正常有序运转的重要作用,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务必严格遵守值班纪律,恪尽职守,切实履行好值班岗位职责。

中石油剑门关加油站

为详细了解上级督办我县森林防灭火重点目标隐患治理推进情况,范为民来到中石油剑门关加油站,实地查看加油站与林区接壤地带可燃物清理情况,听取工作人员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整治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建议等。

范为民强调:林区林缘加油站是重点高风险区域,要把加油站的火灾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抓紧抓实,落实落细森林草原防灭火的各项措施,做到机制上完善,责任上落实。要加强火源管控,统筹协调属地村组和相关部门,加强对加油站周边可燃物的清理工作,切实履行职责,防患于未然,全力消除加油站等重点区域森林火灾风险隐患,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县防疫指挥部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必须常抓不懈,来到县防疫指挥部,范为民详细查看了工作人员值班值守情况,了解了近期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他要求:要深刻认识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的复杂严峻形势,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护措施,确保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万无一失。

暗访中,范为民强调:当前是森林火灾高发期,加之“清明”期间进山上坟祭祖、旅游踏青人员增多,森林防灭火面临较大压力。

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迅速行动起来,采取超常规措施,做好山林巡查和管理,尤其是加大清明节期间群众焚烧冥纸和野外违规用火行为的管控力度,防止零星火点造成火灾事故;

要配齐配足防火物资,加强机具保养和维护,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拿的出、用的上;

要对一线护林员有针对性的开展相关消防知识培训,帮助他们掌握基本的安全扑火常识和紧急自救方法,进一步提升全县护林员队伍科学有效处置火灾的能力;

要时刻保持应急状态,关键时刻能拉得出、打得响,确保全县森林防灭火安全。

剑门关景区

当天,范为民还来到剑门关景区,督导检查了景区清明节期间安全管理及疫情防控工作。

县政府办、县应急管理局、县公安交警大队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暗访检查。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