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世忠带队检查清明节前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06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夯实

我县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准备工作

清明节来临之际

县委书记张世忠深入部分乡镇

检查清明节前森林防灭火工作

清明假期临近,祭扫高峰期即将到来,火灾防控压力持续加大。检查中,张世忠详细了解各防火检查站的人员备勤、防火物资配备等情况,了解了各乡镇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

在武连镇觉苑社区

张世忠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同志

对森林防灭火所做的工作汇报

并现场用手机检验了“防火二维码”有效性

张世忠要求:

相关部门要发挥统筹作用,牵头组织研判森林防灭火形势,加快落实好森林防火网格化分片包干责任制,统筹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要加快完善森林防灭火体制机制,进一步健全各级森林防灭火指挥机构和组织体系,加强各级森防领导力量配备。

各部门和乡镇要提高政治站位,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将森林防灭火作为当前一件大事去抓,并严格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切实把森林防灭火工作重心下移到镇街、村居,将责任落实到人。

要加强协调联动,定期开展巡查,保证一旦出现火情,组织人员立即扑救,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天,张世忠还亲切看望和慰问值守人员,对他们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他们坚定信心、再接再厉,全力做好森林防灭火等重点工作。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明学及县级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