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完成首例公积金“不见面”“跨省通办”提取

发布日期:2021-04-06    浏览量:次    来源:广元新闻网 ?   
【 字体: 分享到:

广元新闻网讯(王菲菲 记者 张长春)近日,记者从昭化区行政审批局获悉,广元市住房公积金昭化管理部办结全市首例公积金提取“跨省通办”业务,标志着广渝公积金提取实现“不见面”“跨省通办”。

日前,家住昭化区卫子镇李某因母亲生病住院,亟需住院费用,于是欲将在重庆市工作期间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提取出来。但因离职已久,李某与原公司已断了联系,办理不便,加之母亲住院期间需要人看护,李某为此而犯难。

广元市住房公积金昭化管理部了解此事后,第一时间落实专人依托广元公积金“跨省通办”业务平台,与重庆当地公积金管理机构取得了联系,两地就异地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办理工作进行了对接,加快了办理实效。

当天,李某到昭化管理部“跨省通办”业务专柜提交资料后,隔天上午其住房公积金便顺利到账,用时72小时,解了他的燃眉之急。

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是转变政府职能、提升政务服务能力的重要途径,是提升政务服务便捷度和群众获得感的重要支撑。近年来,昭化区行政审批局向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持续发力,畅通群众异地办事“赌点”,加快推进同类事项省外办理进程,打破群众外地办、就近办、一次办“壁垒”。

据了解,广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系统已与重庆部分地区公积金管理中心在信息共享、互认互贷、联动治理骗提骗贷等11个方面达成共识,签署了《公积金一体化发展合作协议》,设立了“川渝住房公积金一体化绿色通道”。昭化区将落实好广渝两地围绕公积金一体化发展出台的各项硬实政策,做好事项清单梳理和信息共享,助力两地不断建实互信、互联、互办、互惠的便民“高铁”,为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昭化力量。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