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沟镇:举行“雄关义警”成立仪式

发布日期:2021-04-09    浏览量:次    来源:柳沟镇   
【 字体: 分享到:

4月9日,柳沟镇举行义警队伍成立仪式,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明学出席会议并讲话,柳沟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何元俊主持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参会领导为柳沟镇义警队伍和义警代表授旗授装,全体义警代表齐声宣誓,为共同守护平安家园,共同创建平安柳沟而努力。

仪式上,杨明学指出,柳沟镇组建成立义警队伍,旨在深入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汇聚民间力量,筑牢社会治安防控基础,是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共同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体现,是对新时代基层社会治理的积极探索,走出了一条警民共建共治共享的新路子。他强调,义警代表的是公安机关的形象,必须要以“四个铁一般”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善学、善谋、善作、善成,不断在学习中提高综合素质和本领,在收集社情民意、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中发挥积极作用。

杨明学要求,柳沟派出所要在县局党组和柳沟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认真做好义警的管理、使用、教育、考核做到有任务、有目标、有考核、有责任、有奖惩,始终保持义警队伍的活力和战斗力。同时,要结合实际,继续深入推进“一居一警”“一村一辅警”工作,积极构建“多元化矛盾化解、全时空守护平安、 零距离服务群众”工作机制,努力做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 服务不缺位”,加快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为推进全县基层社会治理和平安柳沟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警力有限、民力无穷。“柳沟义警”队伍是协助公安机关开展“应急响应、巡防守望、防范宣传”的力量,主要开展区域内群防群治巡防工作,协助公安机关开展反诈、防盗、禁毒等防范宣传。组建义警队伍,让广大的社会群众都参与到“全民创安”的社会环境中来,为共同创建“平安柳沟”注入新的护航力量,共同促进柳沟镇平安稳定和繁荣发展。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