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进一步优化企业用工服务指导 侵害新就业群体权益将被通报约谈曝光

发布日期:2021-04-12    浏览量:次    来源:四川日报   
【 字体: 分享到:

4月11日,记者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了解到,今年我省将进一步优化企业用工服务指导,落实新就业群体权益保障工作方案,加强新业态企业用工管理指导。对侵害新就业群体劳动权益的企业,要及时通报约谈和典型曝光。

近年来,新经济形态的兴起吸纳大批如网约车司机、快递小哥等新就业群体。2020年底,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新就业群体权益保障工作,就支持和规范发展新就业形态、加强新就业群体权益保障、规范劳动关系认定、加强企业用工责任监管等工作进行部署。此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牵头会同省级各相关部门建立工作联系机制,共同推进新就业群体权益保障工作,进一步做好快递小哥、外卖小哥、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群体权益保障工作。

4月9日召开的全省劳动关系工作现场推进会提出,要从进一步优化企业用工服务指导、抓好和谐劳动关系建设、深化国有企业工资分配制度改革、强化企业工资宏观调控指导、防范化解劳动关系矛盾风险等五个方面,打好劳动关系基层治理“攻坚战”,对侵害新就业群体劳动权益的企业,要及时通报约谈和典型曝光。

今年,我省还将加强劳务派遣事中事后监管,重点整治未经许可擅自从事劳务派遣、假外包真派遣等严重违法行为。以工业园区等区域为重点,加强对企业和劳动者订立电子劳动合同的指导,帮助企业提升劳动用工管理效能。加强对企业灵活用工、共享用工的指导,落实职工带薪年休假制度,规范特殊工时审批管理,加强女职工、未成年工特殊劳动保护。(记者 刘春华)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