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安镇:“有事来协商·遇事好商量”助推老旧小区改造

发布日期:2021-04-12    浏览量:次    来源:普安镇   
【 字体: 分享到:

“我们小区建筑年久失修,外墙开裂、脱落,安全隐患多,供水管网、供气管网、网络线路杂乱无序”“粮家花园目前停车困难,小区绿化滞后,围墙破旧”…4月8日,县政协在普安镇政府广场组织召开“有事来协商·遇事好商量”专题议事坝坝会。来自县住建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经信科局、文旅体局等部门有关负责人与社区居民“面对面”,围绕“老旧小区改造与管理”这一主题,就居民最关注、最迫切需要解决的民生问题进行协商。此次活动市、县政协领导、全县29个乡镇党委书记和政法统战委员到现场进行了观摩。

县政协普安联络委召集人刘刚首先介绍了协商活动的议题、议事规则以及前期走访调研的整体情况,主持人普安镇党委副书记张培伟将普安镇老旧小区改造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政协联络委4名委员分别就前期调研发现的问题提出了观点,参会社区居民代表分别结合本小区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提问,各职能部门在解读宣讲改造政策的同时还针对具体问题逐一回应。参会各方重点围绕大家关心关注的老旧小区管理混乱、房屋陈旧、停车困难、管网老化等问题充分讨论协商,提出了很好的协商意见。

“对能够立即解决的问题,我们将立即着手解决,对短期不能解决的,我们将商讨研究、拟定方案、加快实施,坚决把老旧小区改造这项民生工程办好办实,力求抓住改造政策机遇让普安群众居住生活环境得到明显的改善。”普安镇人民政府镇长何开建现场表态。

“此次协商会议效果非常好,真正将老百姓最急最盼最想解决的问题摆了出来,将解决办法议了出来,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真正发挥出了‘有事来协商’平台的作用。”县政协副主席郑东方同志这样点评道。

今年,普安镇积极响应县政协安排部署,围绕党政大事、民生实事、基层难事,搭建“有事来协商·遇事好商量”议事协商平台,探索建立了多方联动、协商调研、跟踪落实、成效反馈等机制,让基层群众有序参与基层公共决策、公共事务和社会治理,真正让协商成果看得见、摸得着,让民生实事有温度、见成效。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