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教科所视导剑阁中学教育教学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13    浏览量:次    来源:县教育局   
【 字体: 分享到:

近日,广元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袁仕伦带领9位高考学科的教研员深入剑阁中学进行了教育教学工作视导。视导组的领导和专家分别深入剑阁中学高一、高二和高三年级,按文、理科和不同层次,听课近100节。

视导组和学校相关人员还在剑阁中学召开了教学视导交流会。会上,视导组各学科教研员汇报了视导情况,高度肯定了剑阁中学的教育教学工作。一是教师队伍素养高,基本功扎实,备课充分;二是课堂教学目标清楚,层次分明,重难点突出,效果良好;三是关注学情,分层教学,激发兴趣,讲练结合;四是注重教材,善用教辅,夯实基础,拓展有度。同时,也从有效课堂教学、课程改革和高考备考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让所有与会者受益匪浅。

袁仕伦指出,课堂教学要充分体现学生的主体地位,有效进行小组合作学习。要加强常规教研活动,校级领导入驻教研组,加强集体备课,多培养新教师。要加强阅读教育改革文件,明确党的教育方针,知晓当前高考动态,让教学更具有针对性。要加强校际交流,认真研讨课程改革、课堂教学等方面的问题,让小学、初中、高中的知识无缝衔接。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