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世忠主持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14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融媒   
【 字体: 分享到:

4月13日,县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张世忠主持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刘强,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明学,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彭鸿,副县长、公安局长罗宏及领导小组其他有关成员和领导小组办公室各专项工作组组长等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杨明学传达学习了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六次办公室主任(扩大)会议精神;县级政法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就中央督导组下沉督导相关工作提出讨论意见。

张世忠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党中央的新要求、政法队伍自我革命的新需要,也是人民群众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之后的又一新期盼。目前,我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已圆满转段,进入第二环节的查纠整改工作,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全县政法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此次中央督导组下沉督导工作,务必按照省市县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工作安排,务必按照中央督导组下沉督导的“五个重点”,务必按照迎接必检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务必按照“精心准备、周密部署、万无一失”的工作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教育整顿的责任感紧迫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全力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张世忠要求,要严字托底,实字当头,纵深推进查纠整改环节。要聚焦自查自纠,讲明政策要求、聚焦问题查处,加强线索核查、聚焦顽疾整治,精准靶向治疗、聚焦建章立制,“查改建”并举,以刀刃向内、动真碰硬、克难攻坚的决心和勇气打好这场硬仗,来一次问题大起底、线索大清查、顽疾大诊治、作风大转变,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彻底整治顽瘴痼疾。

张世忠要求,要齐心协力,压实责任,圆满实现教育整顿目标。要切实扛牢主体责任,坚持领导带头,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引领和带动作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教育整顿各方面和全过程;要切实落实协同责任,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推动的强大合力,充分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要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加强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宣传,在全县上下营造浓厚氛围;要切实落实直接责任,把迎接督导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临时性中心工作,围绕工作进度和成效,注重学习教育环节的成效转化和目前查纠整改环节的工作进度问题,严格按照省市时间安排,限时完成各重点工作任务。同时,要按照中央督导组下沉督导工作要点和资料清单,高质量做好相关档案的归集,整理完善相关佐证资料,确保“软件”不失分。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